_浮兮_

【庄季】大手牵大手

关键词:茧子 @楼诚深夜60分 

季白有一个秘密,他从未告诉过任何人。

他本以为这个秘密他能隐藏很久,却不料还是被庄恕一五一十地问出。

“当初在医院,你为什么抓着我不放手?”

记忆犹如洪水涌来奔流不息,季白低头淡淡笑开,随后抬高双臂在脑后交叉枕于庄恕腿上,闭上双眸,仿佛那天的画面再次出现在眼前。庄恕也不催促,掌心一寸寸抚过季白面颊肌肤。细小的茧子蹭过眉心,带着些痒意,季白略一挑眉,伸手将庄恕的前臂扯下,与人手指相贴,然后紧紧握住。

指尖沿着那块茧子绕着圈,顿时被突如其来的满足感包围,迫使季白想要起身去抽根烟,却被庄恕一把摁在了沙发上。“不说清楚,就不准你去。”

季白只好妥协。

那天赵寒被推进手术室,医院空荡荡的走廊里似乎抽走了季白身上所有剩余的力气。他坐在长椅上有些艰难地穿好外套,向后背靠墙壁,脑中还在不断循环播放那些鲜血淋漓的画面。季白刚献了血的面色有些苍白,胃中轻微泛起一阵恶心。这并不是季白第一次见血,却是头一回让他感觉到心有余悸。

庄恕刚结束完一台手术,从手术室中走出时恰巧看见了坐在一旁的季白。

想来庄恕与季白曾有过几面之缘,所以庄恕有点印象。当初他拿着一份病案去办公室找赵启平,却意外遇上了和赵启平有九分相似的季白,简单交谈了几句,便也算认识了。临走时,庄恕从白大褂中拿出一个无菌敷贴递到季白手中。

“伤口即便是不流血也应该好好包扎,否则会感染。”

季白看着庄恕离开的背影,又低头看了看食指上的小刀痕,不由得勾唇一笑,感觉这个医生还真有趣。

庄恕有些疑惑的朝季白走去,在离他半尺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季白似乎听到了声音,下意识地抬头望去,身穿白大褂的庄恕闯入了他的视线之内。

“庄医生,好久不见。”季白看见了庄恕,有些意外地站起身,却因刚献完血的缘故,头脑一阵眩晕,幸好庄恕及时伸手扶住他坐下。

“几天不见,你就把自己弄成了这样?”庄恕握住季白的手臂,坐在他身侧,话语中掺杂了几分担忧与责怪,“你献血了?”

“嗯,600cc。”季白唇色白得有些吓人,说出的话仿佛云淡风轻。

“600cc!”

“我知道多了点,护士已经教育我半天了。”

刚准备说出口的话,却被季白给堵了回去。庄恕长叹了口气,从白大褂中拿出一瓶牛奶放在他手里,“刚才患者家属给我的,你先喝着。”

季白看着手里的牛奶,似乎想到了很久之前的那个敷贴,侧头看着庄恕的双眸,“庄医生你的口袋是百宝袋?”

庄恕只是笑笑,他看着季白向后靠着,紧绷的神经还尚未松懈,也不再说话,仅仅是陪着季白安静地坐着。

“现在手术室里躺着的是我的同事,我的兄弟,我很担心。”季白双眸放空,似乎没有目的的看着眼前的一切事物,他的话语淡淡的,五指却攥紧了拳。“当年他想报考警校,我不让,他非要考,我就把他户口本扣下了,我跟他说,无论你是偷是抢,在填志愿的死线前,如果能拿到你就上,拿不到,就是你报考警校的第一关没过……”

平稳的声线似乎没有任何情绪起伏,庄恕却看见季白阖上了眸,握紧的拳也渐渐松开,深深呼吸了几次,方才重新睁开了双眼。庄恕将季白的右手握住,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和他一样靠在椅背上。

画面定格在相互握紧的两只手上,一直到了很多年以后。

季白说,当初不想放手,是因为他喜欢庄恕手上的茧蹭得微微发痒的感觉,爱屋及乌,他喜欢庄恕。

评论(4)
热度(75)

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

© _浮兮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