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浮兮_

【庄季】热炕头

关键词:罗衾不耐五更寒@楼诚深夜60分 

晚十点,庄恕刚下完一台手术,有些疲惫地坐在休息室里歇了片刻。一个即将奔四的人,身体机能也大不如从前,四五个小时的手术,站得腰酸腿酸的感实在不好受。庄恕阖上双眼揉了揉太阳穴,深吸一口气,才缓缓睁开,撑着沙发扶手缓缓站起身,准备换衣回家。

今天原本和季白约好下班一起吃饭,难得季队长没有忘记,还提前和庄医生通了电话,约了见面地点。可惜,离交班还有半个小时前,一位住院病人病情恶化,需要立即手术,无奈之下,庄医生只好给季队长发了条微信,告诉他今晚的失约。季白也没多说,他明白他们两人职业的特殊性,聚少离多,往往就是常态。

庄恕单肩背着包,手里挂着一串车钥匙,走出办公室,在护士台和值班护士交代几句后,便准备离开。

“欸欸欸,老庄。”陈绍聪拿着一本病历夹从旁边电梯里出来,恰好遇上了庄恕。

“陈大夫,怎么了?”庄恕被陈绍聪拉到一旁,对于他这举动有些不知所措。

“今天急诊叫你们胸外会诊的病人,他的既往病例已经调出来了,现在情况不是很好,按照原定的计划,手术时间或许要提前。”陈绍聪将手中的病历夹打开看了一眼确认后,递给庄恕。

“这个病人我知道,之前我也认为这个手术不能耽搁,所以排了明天早上七点的手术,你不用担心。”庄恕接过病历夹,仔细看了几处关键内容,与之前的猜想无太大差别,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那好,”陈绍聪看着庄恕一副要急着回家的模样,笑得露出标志性的牙齿,拍了拍庄恕的肩膀,“明天早上又有手术,咋不到办公室将就一晚?”

“像你这种没人等着回家的单身青年是不会知道的。”说完,电梯刚好到达,庄恕朝陈绍聪同情地看了一眼,笑了笑直接走进电梯。

“……”被怼得说不出话的陈绍聪,只能待在原地看着电梯门渐渐合拢。

庄恕回到家已经快十二点,打开门,玄关处开着一盏灯,淡淡的,却恰好让疲惫的庄医生觉得甚是满足。

已经入秋,又是夜晚,刚洗完澡围着浴巾走出来庄恕不免有些冷。他轻手轻脚打开卧室房门,床头的台灯亮着,季白躺在床上,平稳的气息仿佛已经睡熟。庄恕掀开薄被的一角,刚刚躺下便觉被一股暖意包裹,他伸手关了灯,转过身将熟睡的季白抱进怀里,吻了吻爱人的发顶。

“三儿,晚安。”

殊不知,被抱住的季白勾了勾唇角,小心翼翼地将薄被拉上几分,给庄恕盖好。

对此,庄医生表示,或许只有身为单身狗的陈大夫,才能深刻地体会到“罗衾不耐五更寒”到底是啥滋味了。

评论(11)
热度(78)

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

© _浮兮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