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浮兮_

【庄季】此心安处是吾乡

关键词:多年后 @楼诚深夜60分



对于那次小李警官闲着无聊,无意间打扰到季队长某项床上运动后,接连二三天,警队里的各类卷宗以及档案的整理工作都落在了小李警官的头上。


季白看了一眼埋在卷宗当中的李熏然,淡黄的灯光照在他满是嫌弃的脸上,似泄愤般将整理好的一套文件袋重重摞到一旁。季白对李熏然的表现十分满意,于是掏出手机给凌院长发了条微信,然后惬意地拿好外套准备下班回家。


附院这边,会议室里凌远还在就杏林分院的相关事宜做着最后的部署。桌面上的手机轻微震动了一下,趁着李主任作报告的片刻,凌远瞥了一眼手机。


“熏然加班。”


简单的四个字后面,附着一张照片。空荡荡的办公室里只有李熏然一个人,并且眼看他面前的档案袋快摞到头顶了。重点是小李警官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又想到昨晚还折腾他到后半夜,连觉都没睡好就着实让院长大人心疼。


李主任发言完,凌远将手机放回口袋,对重点事情做了再次叮嘱后,就草草散会了。原本以为院长还要进行长篇大论的各位主任们愣了片刻,直到看着院长大人率先走出会议室后,大家才三三两两站起身,陆续离开。


比预期中会早一点下班的庄医生边从会议室走出,边拨通了自家爱人的电话。


“会议提前结束了。”


“我知道。”


刚才一直只顾着打电话的庄恕,并没有意识到季白正站在自己办公室外。当他抬起头来目视前方,正好撞上了季白收起了所有锋芒的眸子。长长的走廊连接着相视一笑的两人,庄恕在这头,季白在那头。


距离庄恕回国已经整整三年了,也就是说,他和季白在一起已经整整三年了。


想当初,庄恕一个人带着众人都无法理解的执念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匆匆赶到的季白双手撑在腿上重重喘息,当他急促的呼吸得以平复时,只看见了飞机在湛蓝的天空上画出的完美弧线。


季白头一回感觉到身心俱疲。


他没有气力去收拾庄恕留下来的用物,譬如拖鞋。季白依旧把庄恕的拖鞋放在原来的地方,就好像每天回来都会用到的那样。


三个月、六个月、一年。


那天,季白给李熏然送一份文件。他自行接了一杯凉白开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隐隐约约听见从书房中传出了妞妞在诵读作文的声音,抑扬顿挫的语气使得季白不由得联想到了小丫头摇头晃脑的模样,嘴角渐渐浮上一抹浅笑。


“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时间真的如同妞妞作文本上写的那样,稍纵即逝。不过,季白还是那个季白。他还是每天按时按点地工作,敬业到三番五次被评上“劳模”;他还是习惯于和李熏然赵寒斗嘴,最后两人纷纷败下阵来;他还是经常收到所谓爱慕者的情书,却没有给过她们任何回应。


于是,季白很光荣地成为了继外星人小怪物许诩脱单后的终极单身狗。


又是一年的春夏秋冬,凌远家的丫头出落得亭亭玉立,老四已经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就连许诩也即将心甘情愿地走进爱情的坟墓。


季白看着曾经自己一手带出来的徒弟穿着圣洁的婚纱,挽着爱人的手步上红毯,接受来自好友们的祝福,他欣慰地笑了。


最后身为大龄单身狗的季队长被推进了抢捧花的队伍,可惜,季队长并不感兴趣。他只是待在原地看着捧花从许诩手中抛出,在空中画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犹如那天机场上空留下的拉烟一般。


抢捧花的队伍还算强大,大家你推我搡,原本就轻巧的花束随着众人的作用力往后飞去。


最终,粉白相间的捧花硬生生砸进了一个人怀里。


原本的欢呼声戛然而止,季白诧异地随着众人的视线望去。那天的阳光有些刺眼,晃得季白几乎看不清来人的样子,只是冥冥中感觉到有一股熟悉的味道好似波涛汹涌般向自己涌来,猝不及防。


一片绿茵之中,庄恕西装革履,完整的,健康的朝季白走过去,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长高了。”


“……”季白似乎毫不留情地给了人一腿,踢得庄恕嘶哑咧嘴也笑得开心。


错乱的记忆在季白的脑海里飞逝而过,他看着穿着白大褂的庄恕正步履轻松地向自己走来,身旁涌动的气流撩起了飞扬的衣角。


季白看得有些痴了。


还记得当初庄恕如是说:“不管多少年,我都会回来的,因为,此心安处是吾乡。”


让这颗心定下来的,是你。

评论(9)
热度(82)

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

© _浮兮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