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浮兮_

【凌赵】药石无医 1

终于憋出了我的第一篇凌赵,因为实在太喜欢双医生组了,总是担心自己笔拙,写不出他们最好的模样。

以下,正文开始。



中午十二点刚过一刻,一串电脑提示音响起,霸道地打搅了这间办公室原本的安静。凌远放下手中的文件,转动办公椅晃了晃鼠标,桌面上随即出现了一个抖动的聊天框,以及短短的几个字。

“我落地了,一个小时后到医院。”

区区十二个字,凌远颠来倒去看了好几回,每看一次嘴角便不由得上扬再上扬,缓了半刻,方才敲了敲键盘,啪嗒啪嗒的尾声似乎都带着一丝雀跃。

“欢迎回家。”

凌远合上面前的文件,心情甚是不错地伸了个懒腰,顺带理了理西装的袖口以及领带。凌远站起身,走到窗前,抬起眼望向远处,才发现之前移过来的一棵树苗,如今已经枝繁叶茂。

这也是赵启平离开的第三年。

当初,年轻气盛的赵启平向原来的医院提出了辞职,并且毅然决然选择出国留学,这一走,便是三年。这三年中,两人在各自的领域砥砺前行,也相互扶持。凌远成为了第一医院的院长,而赵启平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临床经验获得了国内外各大医院抛出的橄榄枝。在一个月前的跨洋视频通话中,凌远再一次以爱人的名义,为第一医院招纳贤才,并在赵大专家的威逼利诱下,签下了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

办公室的门被轻轻扣响,还未等凌远作出回应,便有人推门进来。

“Suprise!”

其实之前赵启平就已经到达第一医院,为了给久违的爱人一个惊喜,赵启平自己凭借小护士们的热心指路,轻而易举地找到了所谓的院长办公室。分开的这三年,虽然有时因为凌远出差,能匆匆见上一面,其他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借手机来聊表相思。

赵启平站在门口,连同门外的阳光一齐照进凌远的眼中。连续几个小时的飞机下来,赵启平出门前精心打理的头发有些凌乱,他却依旧扬起下颌,熟悉的眉眼轻微一眨,冲着凌远露出微笑。一件简单夹克,一个深褐色的行李箱,仿佛架子鼓中的每一个重拍,狠狠地砸在凌远的心尖上,反反复复提醒着他,他心心念念的爱人,已经回来了。

两个人就这样看着,短短几分钟,凌远脸上的表情却变换了十几种,从一开始的惊讶,到现在的欣喜,其中夹杂了千万个不知所措。赵启平笑弯了眉眼,放下行李,长腿尚未迈出,便被快步走来的凌远拉入怀中,下颌着实撞上他的肩头,顿时疼得赵启平咧开了嘴。

“嘶……”调侃的话刚到嘴边,却被打了个弯咽了下去,换来的是一个来自赵医生格外有力的回抱。

相比起院长办公室里的片刻温馨来说,第一医院的各个科室可是相当热闹了。仅仅是因为赵启平的一个问路,却成为了午休时护士站中最精彩的谈资。恰逢作为医院第一情报人的凌欢同志轮休,所以普外的小护士们纷纷把好奇的眼光投向了正在提着保温盒得得瑟瑟走过来的韦大夫身上。

“诶诶诶,你们看什么呢,是不是发现我最近又帅了?告诉你们啊,不要迷恋哥。”韦大夫路过护士站,一脸骄傲地接受了来自小护士们的目光洗礼,伸出手指在空中点了点。

“韦大夫!”一个小护士喊住他,“我们医院最近有新医生过来吗?”

“还是年轻的!”

“帅的!”

几个小护士忍不住插话,同时把韦大夫拉进了护士站,等她们七嘴八舌地说完,被簇拥着的一头雾水的韦大夫很是郁闷,这凌远又又又从哪儿挖来这么个人才?

韦三牛站在院长办公室门口时,发现门是虚掩着的,满脸狐疑的韦大夫弯下腰,凑近了去听,里面也没啥动静。于是,他搭上门把手直接一把推开。

赵启平刚刚在文件上签好自己的名字,却因为韦三牛进来的动静惊了一下,下手一顿,破坏了最后一竖的完美收尾。

“凌远,”韦大夫满脸八卦的看着凌远,却没想到真的还有其他人,笑容有些尴尬地看了眼赵启平,愣了片刻,脸上的表情却更加丰富了,“赵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不和哥哥说一声。”

“三牛哥……”等赵启平反应过来,韦三牛已经坐在他的旁边了,顺带看了眼手上的合同。

“赵啊,你怎么一回来就签了卖身契……”

凌远一脸不爽地看着不速之客,并将已经签好的合同一式两份地收好,还细心地把赵启平的那份放进了他的包里。“在瞎说些什么!还有,韦三牛,你进领导办公室不敲门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韦三牛抬眼看了自己的上司,又一脸同情地拍了拍赵启平的肩。“凌远大义灭亲的事情,哥哥我以后慢慢讲给你听,简直太不人道了。”

凌远懒得听韦三牛如何编排自己,兀自收拾好办公桌上的东西,扫了眼时间,帮赵启平拿好行李,扬手拍掉韦三牛搭在赵启平肩膀上的手臂,轻声说了句:“不听他的,我们回家。”

评论(11)
热度(59)

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

© _浮兮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