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浮兮_

【楼诚】剃须刀

关键词:绝对领域 @楼诚深夜60分 

私以为,喉结应该算绝对领域吧,虽然我也没写出来orz

还有,在巴黎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emmm…请自动脑补






明楼有一把剃须刀用了很久没换,即便是刀片钝了,也只是叫阿诚买来新的刀片,自己亲手组装。

“我们明家是不是明天就要破产了,剃须刀老了就不能用了的呀,侬晓得伐?”

一天,大姐发现阿诚买回来的刀片,扯住明楼唠叨几句,佯装要把桌上的老式剃须刀扔掉,却被明楼以“念旧”为理由拦了下来。

书房里,映着黄晕的灯光,明楼熟练地将刀片卸下,再组装上新的。他用手帕将崭新的刀片擦净,又用拇指的剥茧试了试刀口,方才满意地收回。或许没有人知道,明楼这双拿惯枪和笔的手,竟然也能小心翼翼地将细小的零件更换完毕。

阿诚走进书房,给明楼送上一杯热茶,看见剃须刀被搁置在书桌上,有些不好意思地拿起来,在手里把玩一会儿,带着些许调侃的意味,缓缓开口:“明长官可真勤俭持家。”

明楼瞪了他一眼,咽下口中发烫的热茶,刚才胃部饱腹过后的隐隐不适也好了许多,在放下茶杯的同时,低声呵斥:“你叫我什么?”

阿诚笑着抿了抿双唇,眉眼却流露出带笑的弧度。

“你现在和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

阿诚将剃须刀的刀片反折,露出圆滑的外壳,以及象征着陈旧的褪色与破损。阿诚清楚地记得,这是去巴黎的第一个年头,他送给明楼的生日礼物。当时阿诚放学后偷摸着去打了几份工,才攒够钱。想到此处,阿诚仿佛又感受到那年的寒风有多冷,以及,明楼的收到礼物时的爱不释手。

“也就是刀片钝了,换上新的也还能用。”明楼看着阿诚有片刻愣神,轻轻笑开,“你攒了大半个月,每天风里来雨里去换来的,我可舍不得扔。”

尾句几个字,明楼凑近些许,在二人之间,唯独留下格外缠绵的气音。

面对“东窗事发”,如今大风大浪过来的阿诚倒没有什么震惊与害羞,只是想到当初的一些幼稚行为,有些懊恼罢了。

“这个就给你了。”明楼瞥见阿诚修长的手指来回磨蹭着剃须刀光滑的外壳,不由得觉得甚是好看。

“大哥好小气,竟然把我送你的东西,转手又给我。”

“谁说送你了?”明楼像小时候一样,伸手捏了捏阿诚的后颈,惹得他下意识向前探身,缩了缩脖子,恰巧明楼凑近他耳畔,低低细语。

“我是想让我的小阿诚每天帮我剃须,”末了还补充一句,“像在巴黎那样。”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

© _浮兮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