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浮兮_

【双关】知归


“你要是沦落到我这个地步的话,我是绝不会抛下你不管的。”

213灭门惨案最终在两个月内告破,关宏峰亲眼看着所有物证一一归档,并且亲自将案卷交到档案室,此时此刻,他才松一口气。

支队的这条走廊最为僻静,关宏峰侧靠着墙壁,点了一根烟,一口一口吸得很急,呛出泪花。他想起关宏宇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以及那天在警车里,擦颊而过的一个吻。燃尽的烟卷掉落在地,关宏峰若有所思地摁灭了半明半暗的烟头,随手扔进垃圾桶。

这是关宏峰两个月以来,第一次来到这里。与其说是他一心都在破案上,还不如说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关宏宇。尤其是在这两个月中,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没有一丝烟火气,就连躺在床上就没有往常的温暖,他开始怀念和关宏宇斗嘴打架的日子,至少每天,有人等他回家。整整两个月,关宏峰以关宏宇的身份四处调查,他开始学着去了解自家弟弟的行为、习惯,就如同一开始关宏宇模仿关宏峰一样。

关宏宇这边,他一大早便被客客气气地请出房间,路过的警员都在恭喜他沉冤昭雪。关宏宇一直无条件地相信他哥,甚至到了愿意把命交给他的地步。那天,他义无反顾地截住警车,并趁看守的警员下车维持秩序的时候,和关宏峰做了交接。

当关宏宇再次看见外面的这一片蓝天,有些感慨。明明只是短短两个月,却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还记得当初被关宏峰藏在家里的半年,他渴望着重回大自然,于是一天比一天期望,迫切地像只即将展翅的雄鹰。而这一回,他近乎于平静,除了和几个被关宏峰抓进来的混混打了一架以外,直到有人给他打开监狱大门,他都没有任何情绪起伏,好像早在预料之中一般。

已经入冬,阳光照在尚未融化的冰雪上,映射出一片光亮。一股冷风吹过,关宏宇有些犹豫地收回了远处观望的视线,略略叹了一口气,低下头搓了搓手,重新揣兜里。他刚走出没几步,似乎感觉到被人注视着,缓缓抬起头,只见他哥站在暖阳中,脖颈上依旧带着那条围巾。他哥在看着他,他哥在笑。

关宏峰驻足在原地,关宏宇一步一步走向他。关宏宇想起了小时候,他哥也是站在校门外,等他一起放学回家,那时,关宏宇喜欢远远地喊他一声哥,然后冲到他哥的身边,笑得一脸无忧无虑。而此刻,他一步又一步,走得缓慢又踏实。阳光笼罩在关宏峰周身,关宏宇觉得有些耀眼,与此同时,也觉得扑面而来的暖意。

看着关宏宇走至跟前,关宏峰将脖颈上的围巾取下,学着当初关宏宇的模样,给他带好。两个人无需多言,相视而笑。关宏峰揉了揉自家弟弟长长的头发,捏住他的后颈,头一回展开紧蹙的眉头,笑得轻松。

“走,回家。”

关宏峰掏出钥匙打开门,侧身让关宏宇先进去。关宏宇打量着屋中一切,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每一件物什,以及,那一个之前经常摆弄的魔方。没有手套的隔阂,真实的触感让关宏宇很是欣慰。

“宏宇。”

关宏峰的声音在身后想起,还未等关宏宇回过头,便被纳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哥用双臂紧紧缚住他的肩头,下颌贴上颈部搏动的血管。关宏宇有些错愕,他想起了那天在警车上,他下意识地吻过他哥的面颊,原本以为关宏峰并没有放在心上,或许,不愿意当面拒绝他而选择远离。结果,都不是。

关宏宇有些艰难地回过身,抬起双臂一样地将关宏峰紧紧抱住。他低头埋进关宏峰的颈窝,手掌轻拍他哥轻微颤抖的背脊。

“哥,我回来了。”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只是单纯做了写作这一件事

© _浮兮_ | Powered by LOFTER